2013-11-13

兔然想起你

小時候,小唯鄉下的家裡養了許多兔子,白的、棕的、黑的,雜色的,就在他家後院。其實,原本只有一兩只,但兔子閒著沒事,喜歡做愛,於是很快就兒孫滿堂。兔子整天嘰哩呱啦,奔奔跳跳的,非常可愛。很多時候,小唯總會呆呆地望著兔子,思索人生。

十三、四歲那年,小唯全家搬到城市去,臨走前,能給的給,能送的送,剩下的一些則 “弄到餐桌上” 去。於是,兔子便走出了小唯生活 (走進他肚里)。

直到,好多好多年以後,兔子又換了一種身份走回小唯的生活。以一种渴望和暧昧的情愫存在着。它让他学会了: 想爱却不能爱时,就学习放开。

爱它却又把它送走、想靠近然却又离得远远的。想想,很多时候,地球人的生活还蛮无奈的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很好奇,兔子变成什么身份走回小唯的生活?
    Ah Yo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奇已经杀死好多只猫了,你确定你想冒这个险?
      有天见面,若你还记得,再告诉你咯!

      刪除
  2. 爱错时就假装不在意吧。 呵呵
    喜欢你的标题,很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“一旦被发现私自闯入偷窥者,送你四个字 -- 格!杀!勿!论!“

      好大胆的女生,哈哈哈,其实这部落,到目前为止,也只有我两个朋友知道他的存在,你应该是第三个地球人由此等荣幸哦!怎么逛到这里来的?因为我在他处的留言??

      刪除